似果实在枝头

【虫基】豌豆王子

一个小童话,给Bear妹子的回礼。


《豌豆王子》

Loki是这个世界上最娇嫩,最美丽,最聪明的小王子。所有人都想得到他,所有人都邀请他去自己的家里做客,但他谁都瞧不上。

“你们的房屋简陋破败,椅子硬得像风干一个月的面包,我呆不惯,”Loki边说边卷起袖口,露出自己雪白的手臂,那上面有好大一块淤青,“我每次都被硌得很疼。”

平民们不得不退缩,而各路王子贵族们则纷纷绞尽脑汁,想方设法把自己的城堡打造的辉煌壮美,沙发与睡床更是竭尽所能,比如只用小天鹅茸羽制作而成的枕头,月光织就的丝被,花瓣裹着露水制成的抱枕……不一而足。但Loki依旧不满意,不仅如此,他还越来越刻薄了。

“真不知道以你们的脑子是怎么守得住这些财富的,”小王子对这些贵族们的讨好行为嗤之以鼻,“依我所见,你们有空做这种无聊透顶的事,还不如把这些钱花在外面那些快饿死的人身上,说不定能让你们的城堡腐朽地慢一点呢。”

虽然小王子的舌头就像眼镜蛇的毒液一样使人畏缩,但他的美貌和骄傲反倒使大家更想得到他了。一时之间,“得到Loki的爱”似乎成了什么天大的荣誉一样,叫大家争先恐后抢破了头。

而小王子反倒越来越沉默起来。在他还小的时候,他最喜欢穿纯白色的短袖短裤,他的妈妈会亲自给他在领口处打一个小小的墨绿色蝴蝶结;在他妈妈去世之后,小王子就逐渐不再穿短袖了,现在的他每天都穿着高领的华丽衣裳,修长的手指也被黑色手套遮住了,除了那张仿佛初春的嫩叶与冬雪交融而成的美丽脸庞和乌黑的卷发之外,剩下的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人们却为此疯狂。

终于有一天,小王子厌倦了这样的生活。他连夜打了个小小的包袱,换了一身粗布长袖长裤,披着他妈妈亲手缝给他的暗绿色斗篷,离开了从小生活的城堡。

在路上的第二天,他遇到了一个棕发男孩。小王子第一次独立出远门,结果刚出门不久就被鸥鸟们抢了面包。作为报复他把最肥的那只鸥抓住烤了来吃,但面包已经被全部抢走,肉只够他吃一两顿。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男孩出现了。

“你要吃面包吗?”

“……你想要什么?”小王子很警惕,“我身上没有珠宝。”

“我什么都不要,我只是看你饿了,怕你难受。”

小王子是挺难受的,更准确来说,是伤心,但他才不会让眼前的陌生人知道自己的心事呢。他撇撇嘴接过干巴巴的面包,小声说:“谢谢你。”

男孩笑了,“不客气,”他挨着小王子坐下,也掏出一块面包开始啃,“有件事我确实想问你一下,”他口齿不清地说,“我想去找Loki王子,你知道他的城堡在哪里吗?”

“你找他做什么?”

“我喜欢他呀,”男孩害羞地笑了,“我从十岁时就开始喜欢他了。”

骗人。Loki心想,你十岁的时候知道我长什么样吗。

“十岁的时候,我曾经有幸当过他的玩伴,他那时候穿着雪白雪白的短袖短裤,领口扎着很漂亮的小蝴蝶结,就像这样——”男孩在自己打着补丁的领口比划,Loki注意到,男孩的衣服很干净,“我跟他一起捉蝴蝶,陪他找最适合他妈妈的鲜花,我还跟他一起见到了月亮里来的小鸟呢!”

“后来呢?”

“后来,我家里有事,只好先走啦,”男孩挠乱自己那一头看起来暖洋洋的卷发,“走之前我答应过他,一定会回来找他。”

Loki仔细打量着对方看起来就很柔软的棕色卷发和琥珀蜜色的圆眼睛,终于跟自己记忆中那个小小的身影对上了号。

他是Peter,Peter Parker,Parker大公的小儿子。Loki想起他走的时候,自己哭花了脸,直到比自己哭的更惨的对方一遍一遍地跟自己保证他一定会回来,小王子才破涕为笑。

Peter那次离开是因为Parker大公意外死亡,而他唯一的幼子善良又单纯,被心怀鬼胎的亲戚们耍得团团转,到最后甚至被迫净身出户,一个小孩子在严冬里被赶出家门。而等Loki从密信里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一切已经尘埃落定。

哪怕他亲自出马把Parker家族的财产全部夺回,哪怕他把那些残忍的亲族们全部流放,那个小小的,总在他身边冲他傻笑的Peter也回不来了。

Loki一直以为Peter死了,而现在,Peter又出现在他面前,啃着一块傻里傻气的面包,说着傻里傻气的话,露出傻里傻气的笑容,叫Loki眼眶一热,手心一痒。

“那你为什么不给他写信?”小王子笑眯眯地问。

“我给他写啦,写了可多呢,”Peter叹气,“但他一封都没看到,肯定的。他如果看到了就一定会想方设法联系我,我猜是因为我用的信纸不够好,落款也没有爵位吧,这种信太多,不会被送到他面前的。”

Loki没声了,这么多年他亲自过目的信屈指可数,他现在心虚的要命。

“我只好努力赚钱,终于攒够了盘缠,这才能来找他。”

“他会见你吗?”

“他一定会的,”Peter抻了个大大的懒腰,扭过头露出那种狗崽儿似的笑容,“我只要叫一声‘Loki’,他就会立刻看向我,他的可爱是不会被时间改变的。”

他现在就在你面前,你却认不出他,视力不好的小傻子。

Loki气呼呼地啃着面包,Peter体贴地给他递水,“慢点吃,”他说,“天色也晚了,今天咱们就在这里打地铺吧?”

谁跟你是“咱们”?Loki这么想着,嘴上却说:“你睡觉老不老实?不许抢我的毯子。”

“我很老实的!”

骗子!

夜里风很凉,草地被风刮出沙沙的声响,但Loki却完全感觉不到冷,不仅如此,他甚至还热到冒汗。

Peter信誓旦旦保证自己睡姿老实,结果却在入睡三分钟之后就死死缠在了Loki身上。小王子脸涨得通红,伸出去想推开他的手又缩回来,最后轻轻搭在了男孩的肩膀上。

第二天早上,Loki比男孩儿先醒来。他已经很久没睡过这么舒服的一觉了:没有做噩梦,身上也不疼,一夜沉眠,直到阳光将他唤醒。

Loki习惯性地卷起袖子想查看身上的淤青,却发现自己的手背还是雪白一片,干净的很。

“Loki……你醒了啊,”Peter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爬起来,“不再睡会儿了吗?”

小王子死死瞪着他,而Peter几秒钟过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

“Loki,你听我解释、我不是故意假装不认识你的——”

“Peter Parker——”


在那之后,他们过上了快乐的生活,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淤青》

是从某一天起,小王子突然发现自己身上出现了奇怪的淤青。

他想去问妈妈,走出一步之后他才想起来,妈妈在前天去世了。

小王子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个团儿,躲在衣柜里沉默地流泪。就在这时,他听到了佣人们推门进来的声音,但他不想被人看到自己在流泪,只好继续藏着。

“Loki王子不在吗?”

“也许是出去了吧。”

扫帚刮擦地面的声音。

“Loki王子越来越漂亮了。”

“是呀,我昨天还听到Jack公爵向国王求娶小王子呢!”

“国王答应了吗?”

“怎么可能答应啊,傻子!”

一阵笑闹的声音,Loki在衣柜里感受到一丝慰藉:虽然他的父亲平时对他很冷淡,但果然还是护着他的。

“国王才瞧不上区区一个公爵呢,”尖利的声音嘲弄地说道,“我那天偷听到了,国王跟大王子说,打算把小王子送去邻国和亲呢!”

“诶,邻国国王不是都年过半百了吗?”

“那又怎样,邻国矿产丰富,土地丰饶,国王可是眼馋很久了。”

“嘘!不要再说这些了,快点打扫完走吧……”

“好好好……”

仆人的声音渐渐远去,Loki从衣柜里走出,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左臂。

那上面又多了几块新鲜的淤青。

第二天,小王子受邀去Jack公爵家做客,他刚坐下,就皱起了眉头。

“你家的椅子真硬,”小王子不满地说,“都把我的手臂硌青了。”



评论(6)

热度(2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